公子小道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!

日日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。

问情剑. 一百五十 楚留香&叶孤城.风烟难平爱恨不休


风烟开阔。

江畔小路。

晨曦还恍惚,天边卷云滚雾拥簇,一路蔓延低垂至水天的边际,满江的冷雾就清清冷冷,虚虚茫茫地沸腾起来。

一个瘦高身影正负手而立,一动不动站在江边,江畔的水雾已将他的衣发氤润,他整个人似也隐匿在这迷离梦幻的水雾之中。

他仿佛已在此处等候良久。

风雾微颤。

他忽然转过身来,眼里露出一丝讥讽笑意,低沉道:“你先下去。”

金九龄抬头瞥了一眼宫九冷酷神色,拱手答是,转身退了下去。

日光迟迟未起,云雾袅袅波动,江水渺渺流淌。

一个白衣人面若冰霜,拂云拨雾,缓缓朝宫九走了过来。

宫九双目似针,直直刺向来人,忽然一笑,声音却是说不出来的冷酷和自负,阴雨般渗入四周凄清的冷雾中,低低道:“叶城主,你终于来了。”

叶孤城冷瞟了一眼宫九腰间,睥睨寒声道:“拔你的剑!”

宫九眼若利刃,瞥过叶孤城手中利剑,又轻描淡写剜过叶孤城露在衣外的脖颈肌肤,慢慢游移至那张冷彻的面容上,眯了眯眼,阴恻恻道:“你想杀我?”

叶孤城冷冷笑了。

宫九紧盯着叶孤城星寒双眼,脸上隐有几分古怪扭曲的颜色,显得他阴寒的面容更为渗人,他阴森森地笑了起来:“又是为了那个楚留香?”

叶孤城却未回复,他冷冷一笑,道:“是你引来的锦衣卫?”

宫九用手拂过下袍衣摆,倾身上前一步,缓缓张唇道:“是我。”

他又凝视着叶孤城面容,冷嗤道:“叶城主,你莫不是和楚留香待久了,快忘记了自己究竟是谁!”

叶孤城面已森寒。

宫九轻轻一笑,目光如蛇般在叶孤城裸露光洁肌肤上黏腻游动,声音愈阴沉道:“我这是在帮你。”

他的笑又骤然凝固,眼光更幽冷,幽幽沉声道:“帮你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,毕竟……”

叶孤城双目却如寒风似地扫向了宫九,断然道:“拔你的剑!”

宫九面色一僵,眼里已燃起了黑火,他的手徐徐向腰间摸去。

叶孤城冷冷地看着他。

江阔云低,四面一片凄清,倏忽有剑光荡起,游龙飘雪般滑过浩渺江面,激起层层波浪,气势凌空便朝叶孤城横扫而来!

猝然间寒气逼人,

银光乍现,

江畔白雾中掠起一线动魂心魄的寒光!

紧随而来便是一阵清冽的碎金折玉之声,

碰击的剑气将江上激起的水瀑迸散成一片延绵银色水雾!

四周的松风也迭荡起起起伏伏的波涛。

叶孤城反手抽剑,横胸一挡,抬眸看去,正见宫九一脸阴戾,已是逼近了自己近前。

宫九手持利刃,阴阴一笑,抬眼盯视着近在眼前的冰寒面容,身体稍稍前倾,凑到那玉白耳旁,似喟叹若威胁道:“叶城主,你猜,楚留香现在在哪里呢?”

叶孤城瞳孔骤缩,面色一白,闭了闭眼,冷瞥向宫九,冷笑道:“与你何干?”

宫九目光一寒,笑意渐失,转眼逡巡向叶孤城冷锐面容,又缓缓向下,慢扫过那紧闭冷漠双唇,白皙修长脖颈,眼中幽火渐盛,喃喃道:“也好。”

他目光一黯,忽地阴笑,抬头黏视住叶孤城凝寒双眸,幽幽叹道:“正好,我也早想尝尝,这天外飞仙的滋味。”

叶孤城面色瞬变。

江面却陡然涌起冲天巨浪,

宫九手腕一抖,手中剑光凛然,平身飞纵七尺,瞬即如风就浮到了腾跃江水之上,浪急潮涌之间!

他偏头瞥过手中清光软剑,遥遥望向岸上白色身姿,凝注叶孤城双眸,冷酷一笑,低低传音道:“叶城主,今日就让我看看,你我二人,究竟是鹿死谁手!”

水雾清寒,晨光幽邃,照见叶孤城掌下剑光沉凝,洌洌如星辰流转,滟滟似月华披拂。

叶孤城冷冷一笑,握紧剑柄,纵身一跃,随波踏浪而上,往宫九处飘去了。

 


   
© 公子小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4)
热度(254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